katrinanlio

【红海行动】医疗兵举起了扳手(下)

哈哈哈哈哈哈憋笑憋得我肺疼 后面就笑不出来了(正经脸)

盐酸哌替啶溶液:

【红海行动】医疗兵举起了扳手


今天也很想打死陆琛呢,算了再忍忍吧。  ——题记


 


《红海行动》全员向,战前时间轴,蛟龙一队的狙击手是罗星


CP向是后勤组,微星懂,微机枪组


深井冰放弃治疗预警,有私设预警




上篇戳这里




22


春天是象征着播种、耕耘与希望的季节。


然而仅仅是象征而已。


八一联欢活动通知被送到队里的那一天,杨锐正蹲在食堂后面,盯着自己光秃秃的菜地愣神。他觉得物候学在此失去了它所应有的科学价值,反正这里的荒芜,四季如一。


“怎么个意思?”


徐宏眨了眨眼,言简意赅:“每个队出一个人,参加大合唱的排练。”


“哦,你让陆琛去。”杨锐大手一挥,决定得理所当然。


“连着三年了,每年都强迫他去,是不是不太好。”


听得出自己副手语气中的担忧,杨锐没有说话,狭小的眼睛里写满了“徐宏你真善良”。


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发了好人卡的副队长摸了摸鼻子:“要不还是抓阄吧?”


想着八分之一就是百分之十二点五,杨锐点了点头。


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心虚感。


 


23


那个时候,杨锐还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叫做“假签”的东西,也不知道爱兵如子的自己已经因为电饭煲事件被自家医疗兵针对了。


面对着白纸黑字的“中”,杨锐只道是自己的命运之树往下掉了个椰子,收拾了小马扎,耷拉着耳朵,去小会议室开动员会。


政委抱着他的老干部搪瓷杯坐在主位上:“每年都唱军歌,今年换换吧。”


象征性地叮嘱了几句希望大家按时参加排练,不要缺席,争取为临沂舰争光添彩,不要接着拿第四次倒数第一之后,高云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,低着头用中性笔往工作手册上画圈圈:“政委有什么好的建议?”


“唱点儿文艺的,要不就我年轻时候喜欢的那首《兰花草》。”


杨锐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,但一时也想不起来具体是哪首,不过既然是政委年轻时候喜欢听的歌,该有些年头,不会太难唱。


他就这样漫无边际地想着,直到歌曲的歌词被投影在了会议室的大屏幕上:


我从山中来,带着兰花草。


种在小院中,希望花开早。


一日看三回,看的花时过。


兰花却依然,苞也无一个。


转眼秋天到,移兰入暖房。


朝朝频顾惜,夜夜不相忘。


期盼春花开,能将宿愿偿。


满庭花处处,添得许多香。


 


24


杨锐真情实感地老泪纵横。


 


25


这个故事的结局是庄羽在得知了今年唱《兰花草》后,抱着被子在下铺笑得滚来滚去。


陆琛一边帮他刷着游戏排行榜,一边摆出一副李懂式的不屑表情:“那天我去政委办公室交材料,就听见政委跟舰长说打算唱这首歌,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陷害队长?”


连一向洁身自好不跟着他们闹的石头都向陆琛竖起了大拇指。


而杨锐就是在这个时候推门进来找徐宏的。


 


26


这个故事的另一个结局是杨锐宣布放弃对陆琛的饲养权。


 


27


这一年的秋天来得格外早,气温也降得格外快,不过刚入九月,队里却已经换了春秋常服。


医疗兵们最近有感控培训,在晚间操课后又加了讲座,在将近夜里十一点的时候,宿舍门被陆琛一脚踹开:“诶呦我去,冻死哀家了。”


正在和李懂讨论夜间移动靶射击心得的罗星翻了个白眼。


陆琛最近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,自称总是“朕”来“朕”去,要不是朝夕相处知道他规规矩矩的日常作息,徐宏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看什么清宫穿越剧走火入魔了。


“不是‘朕’吗?怎么突然冻成‘哀家’了?”


庄羽点头附和:“对啊,再怎么也应该是把‘朕’冻成‘先皇’比较合理?”


扫了一眼对面床上的罗星,陆琛冷笑一声。


“冻成‘哀家’怎么了?只要别冻成‘咱家’一切好说。”


吓得罗星下意识地就要去捂李懂的耳朵。


 


28


结果全宿舍唯一一个没听懂的是张天德。


 


29


反常的天气带来肆虐的流感。


就在陆琛他们感控培训结束后不到两个礼拜,蛟龙突击队中开始陆续有人被感冒发热击倒。尽管大家本着轻伤不下火线的原则继续坚持训练,但身体到底是革命的本钱,再怎么样不能血本无归。


于是发烧三十九度六的庄羽被扭送到了医务室。


基地里所有的卫生员都被动员起来接诊、发药、值班和对营区进行消毒,其中自然也包括陆琛他们这些协同作战的医护兵,于是陆大夫扛着他的铺盖卷在卫生队储藏室打了个地铺,扔下枪拿起体温计开始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战斗。


——披上白大褂还是挺人模狗样的。


这是庄羽昏睡过去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。


 


30


热。


淋漓的汗水顺着眉骨滑下来,积蓄在浅浅的眼窝中,有些刺痛。


庄羽觉得自己就像一个第一次工业革命时代的蒸汽机,呼哧呼哧向外喷薄着热气。血管因热扩张,于是血液流动的速度加快,他几乎能听到耳朵里那些毛细血管贲张澎湃的响动,像是这个季节向着圆月奋进的钱塘江潮。


一只冰凉而带有薄茧的手在他躁动的颈动脉处按了按,带着好闻的酒精气息,然后额角鬓间的汗水被温热的毛巾拭去,有沾水的棉签舔舐上干燥起皮的嘴唇。


“烧成这样才知道自己病了,真是个笨蛋。”


耳边那个熟悉的声音少了些跳脱,深沉而嘶哑,大约也是很久没有进食喝水了,“不过都说笨蛋是不会感冒的诶,你这样真的是,很不科学。”


——哈,都是哪里听来的谬论?


庄羽混沌的脑子没有完全跟上陆琛的思路。


他听到远处有人在喊陆琛的名字,大概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让他回搭把手,于是身边的人叹了口气,动手帮他掖好被子,幽幽地说完了后半句话。


“那大概,你是个假冒伪劣的笨蛋吧。”


 


31


陆琛是在这场来势汹汹的流感宣布战败之时被放倒的。


像无数先进事迹中写的那样,陆大夫一心扑在与流感的抗争工作上,废寝忘食,不眠不休,终于在连续工作了七十二个小时之后,眼前一黑。


是前来视察慰问的高云站在他对面:“辛苦了。”


立正站好的医疗兵举起了听诊器:“为人民服务!”


然后他就在舰长和政委赞许的目光中,一步三晃地栽下去了。


众人大惊失色手忙脚乱,把人事不省的陆琛抬到隔离间平放在床上,白大褂一解口罩一摘,衬衣扣子拽开体温计塞进去,五分钟后拿出来一看:三十六度三。


 


32


医务室中众人面面相觑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死一样的寂静。


最后还是政委做了总结性发言:“……所以他是困了?”


 


33


陆琛这一睡就是一天一夜。


他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时分,蛟龙一队结束了一天的训练,在队长杨锐的带领下集体来医务室看他。本就狭小的医务室呼啦啦啦围了好几圈人,吓得才睡醒的陆琛几乎以为自己经历了一翻惊心动魄的战斗,刚刚从鬼门关爬回来。


“舍得醒了?你小子还挺能睡。”


一边挠头一边白了罗星一眼,陆琛打了个哈欠,“今天是几号啊,副队?”


徐宏看了一眼手表:“十月十七。”


垂死病中惊坐起,陆琛的动作猛烈到吓得旁边的庄羽赶紧伸手去扶,“陆琛你慢点!”


“卧槽我睡了这么久!我医疗箱呢!”


看着自家医护兵一起来就满世界找他治病救人的装备,杨锐的内心油然而生一种带着自豪的感动,“陆琛你躺着,没事儿了,别瞎着急啊。”


“你们没人动我医疗箱吧?”


蛟龙一队七脸茫然摇头.gif


一把推开床边的庄羽,陆琛以闪电一般的速度跳下行军床,汲着拖鞋就跑出去找值班的卫生员,再三确认了没人动过他的医疗箱,才松了口气溜达回来坐下。


“罗星,我要吃苹果。”


罗星比了个中指:“滚吧你,你医疗箱怎么了?”


“我跟你们说,没事儿别从我医疗箱里自己拿药啊,标签上写的和瓶子里装的不是一种,乱拿吃掉了要出人命的。”


拿着小匕首帮陆琛削苹果皮的庄羽手一抖,“什么不一样?”


“就比如说标着硝酸甘油的,实际上是普萘洛尔;标着普萘洛尔的,实际上是硝酸甘油。我这不是怕以后万一,这箱子落敌人手里了,还能当生化武器杀敌呢不是?”


“所以瓶子上写着速效救心丸的?”


“实际是泻立停。”


“那泻立停的瓶子里是?”


“双醋苯啶。”


“那速效救心丸你装哪儿了?”


“在维C银翘片里。”


于是杨锐倒吸了一口冷气:“徐宏,你从哪里给我找的头孢克肟!”


 


34


这个故事的结局是蛟龙八分之七队开始反思陆琛为什么还没被打死。


 


35


这个故事的另一个结局是庄羽写了一个小游戏,叫《是男人就打陆琛一百次》。


游戏规则很简单,操作也很简单:在一个九乘九的方格内,不停地有陆琛的头像在随机位置以随机频率冒出来,手指在触屏上进行点击,打中一次记一分,漏击一次扣一分,按照拿到一百分的用时,从短到长排英雄榜——类似一个定制版的打地鼠。


为了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,庄羽给小游戏加了音效,每一次陆琛的头像冒出来,都会喊一个队友的名字,原声录制,还原度一级棒。


一时之间风靡整个蛟龙突击队。


杨锐也没能抵住诱惑,尽管他很努力地想保全队长的尊严,但还是忍不住在睡前打开了游戏。于是夜深人静,万籁俱寂,亮亮的屏幕上只有陆琛那张欠揍的大脸不断闪现:


“罗星!”


“李懂!”


“庄羽!”


“队长!”


“石头!”


“罗星!”


“徐宏!”


“李懂!”


“莉姐!”


“徐宏!”


“罗星!”


“徐宏!”


“徐宏!”


 


36


杨锐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突然很生气。


他觉得“徐宏”难道也是你们可以随便叫的?


你们一个两个小兔崽子应该乖乖喊徐宏“副队”。


哼。


 


37


于是庄羽改进了这个游戏,出了《是男人就打陆琛一百次2.0》。


这一个版本增加了游戏难度,念“徐宏”的时候屏幕上闪现的是杨锐的脸,打到一次扣十分,在积分为负数时自动Game Over。


连着死了十次的张天德自尊心严重受挫,他觉得这都是庄羽的错。


于是他非常生气地找到陆琛控诉:“陆琛你知道吗?庄羽写了个游戏,专门打你。”


医疗兵眨了眨眼:“有这种事?”


机枪手义愤填膺:“我跟你说!打到队长还要扣分!真的是太不人道了!我连着死了十次!都是庄羽的错!”


“是的,真是太过分了!”医疗兵也跟着义愤填膺,“所以呢?你有什么计划?”


机枪手一拍床板:“我们去跟队长举报他!”


 


38


这个故事的结局是张天德拉了三天肚子,没人知道吃坏了什么。


 


39


这个故事的另一个结局是,罗星被佟莉从游戏的榜首挤了下来。


是男人就打陆琛一百次,罗星盯着游戏名称看了看,觉得没毛病。


 


40


所以陆琛为什么还没被蛟龙一队打死呢?


大概是蛟龙一队的每个人都在争夺致命一击的机会。


比如,有一次顾顺都举起了狙,结果被罗星按趴下暴打了一顿:“放开那个陆琛让我来!”


顾顺说:“就不!”


于是他俩率先打成一团,陆琛趁乱逃命。


再比如,李懂连麻袋都举起来了,结果被佟莉来了个过肩摔:“打死陆琛的机会不能让给你!”


陆琛再次趁乱逃命。


还有一次,杨锐把陆琛摁在了地上,兴奋得不能自已,高声喊了七遍徐宏,想让爆破手帮他拍照留念,结果庄羽正在调试设备,徐宏没有收到召唤。


所以蛟龙一队的内部一直存在着激烈的竞争。


但无论如何,打死陆琛的名额不能落在外人手里。


 


41


今天的陆琛依然没有被打死。


 


【END】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一个慎入的尾声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全可以不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说真的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42


陆琛退役离开基地的那天,是杨锐和徐宏去送的。


九月的阳光下,陆琛穿着一件干净整齐的海魂衫,眉间额上带着一层细汗,在基地外车站旁咋咋呼呼地向曾经的队长和副队长挥手,“就到这儿吧,我走啦!”


从徐宏的手中接过自己的迷彩背包,他再一次回头,看了看基地那白漆的大门,“嗨,其实我知道,你们一直想打死我,不过我这一走,就没机会啦。”


“放心,打死你的名额,一定是咱们蛟龙一队的。”


“嗯,放假了,我们就相约去揍你。”


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既然都看了,就继续往下看吧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43


这一年的海军纪念日,蛟龙突击队举办了面向老兵的基地开放活动。


正是午饭点,基地食堂熙熙攘攘,无数在功臣路的连廊里见过的面孔,在此谈笑风生。一个刚加入蛟龙突击队三个月的小战士终于找到了一个座位,一屁股坐下,刚准备吃饭,就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拍。


他看到一个只有右臂的前辈笑得十分真诚:“小伙子,能不能换个座儿,我想跟我这三个老战友坐一桌。”


 


44


挨着徐宏坐下的陆琛被佟莉提溜着衣服领子,从椅子上提了起来。


“起来,这是我的地盘!”


这就十分委屈了。


他委屈地看着佟莉向旁边招了招手:“来来来!星哥!坐这边!”


他又委屈地看着罗星摇着轮椅,占据了刚刚自己换来的位置。


 


45


陆琛茫然四顾。


 


46


他环视了一圈食堂,突然又开心了起来:“哟!二鸟!我坐你边儿上啊!”


顾顺默默掏出一个搓衣板:“你坐这个。”


“你从哪里搞来的搓衣板?”


“专门给你带的,我就知道今天食堂坐不下。”


 


47


君子报仇,三十年不晚。


狙击手最擅长的就是等待合适的时机。


一击必杀。


 


48


今天的陆琛死于群殴。


 


【真的END】






本篇再次致谢


梗源 @木头上的猪   @-槐夏-   @声声不慢。 


感谢大鸽子 @温不鸽 不懈的催文及脑洞完善


杜不举爱你们,啵叽

评论

热度(4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